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西空管分局完成TOMS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1月7日,广西空管分局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工作特点,联合机坪塔台,组织针对管综TOMS系统开展应急演练,技术保障部终端设备管理室、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机坪塔台管制室参与此次演练。

应急演练(陈恺/摄)

本次应急演练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航班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采用实操方式进行,科目设定为“管综TOMS系统故障,无法正常提供服务”。根据预设的情景,9点30分,终端室值班员接到塔台管制室电话,通知管综TOMS终端全部无数据更新,值班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并协助应急处置。针对预设情景,整个应急演练围绕现场协调、信息传递、启用应急处置、故障排查、故障恢复、恢复原工作模式等环节展开。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熟练有序地完成处置,保证了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递、有效维持了工作的安全稳定。最终,10点30分,终端室值班员完成TOMS系统故障排故,并协助塔台管制员及机坪塔台管制员进行设备恢复确认,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完成后,广西空管分局宁部长、张部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对演练开展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应急处置过程中信息通报、应急反应、协调配合等方面的能力表达了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结合现场演练的情况,对未来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形成了下一步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各级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分局技术保障部、管制运行部的整体应急保障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工作排除了安全隐患,力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顺畅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石毅 报道

Related posts

致力于“实” 河北机场集团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一潼

合肥新桥机场拟新建24个远机位

一潼

湖北省将建51个空中120停机坪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