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通航正式布局航空应急救援市场

2019年12月26日,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航”)及其下属通航服务公司与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2架M171直升机租赁合同的签署工作,中国通航航空应急救援战略布局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2.png

M171直升机机队重建,是中国通航承接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需求、落实中国通航通用航空板块发展战略、加快应急救援“国家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通航此次引进的2架M171,是传统M171直升机的升级替代型,具备更加优越的高高原性能,可满足多灾种救援需求。

在运营能力上,中国通航曾同时运营5架M171机型,并使用其在航空护林业务中创造了直升机吊桶灭火作业最高起降点、最高作业区、最高取水点等多个国内之最。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通航派出了6架直升机和1架固定翼执行受困伤员及灾民运送等任务。同时,凭借其机型优势和技术优势,中国通航成为唯一承担运送雷管、炸药任务的民航企业,其负责震后核工业基地灾情勘察任务的民用直升机,承担了灾区近1/3的空中运输任务。在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定西地震中,中国通航的民用直升机最先进入灾区执行救灾任务,及时为灾区同胞送去了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在堰塞湖爆破物资运送和震后核工业基地灾情勘察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中,中国通航发挥救援机队的机动性和快速性,在难以通达的地方快速开辟出一条条生命线。

中国通航将应急救援作为未来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向。为了提升应急救援服务能力,中国通航派出考察团队赴法国、奥地利、德国等地进行专题学习,以借鉴国外优秀通航企业成功经验,为开拓国内直升机应急救援市场积蓄力量。同时,利用常年在东北、西南地区开展飞行作业的独特优势,中国通航积极与民航局及地方政府沟通接洽,筹划在西藏等高高原地区、云南省等西部地区开展应急救援业务探索。

M171直升机引进工作落地后,中国通航也将加快推进该机型技术团队能力建设和优化工作,探索开展医疗救护、搜索救援、物质运送、空中指挥等城市综合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田以丹,通讯员:郝锐 张莹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查获新型皮带头打火机和点烟器

王 敏

三明机场持续推进“平安民航”建设

一潼

俄媒:乘客逃生拿行李耽误后侧撤离 致伤亡惨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