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技术应用

KVM技术见证民航指挥控制时代发展的脉络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末,全国轨道交通线路149条,总长度4484.2公里,32个城市开通了轨道交通;2018年运营里程突破6000公里,2019年里程将达7160公里,2022年里程将突破万公里。轨道交通已经成为我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的最重要手段,对城市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2018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2018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06.5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1173.77万人次,货邮运输量738.51万吨,运输飞行小时1153.52万小时,运输起飞架次469.47万架次,航线4945条,国内航线4096条,其中港澳台航线100条,国际航线849条。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场,航工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26.png

对于城市轨道交通、民航空管行业来说,指挥控制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保持站点、机场等重要场所的正常运营、旅客的正常输送、紧急事件的快速反应处理、各类信号的快速处理等,都对指挥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高效实时性提出了极高要求。

27.png

对于地铁、民航领域的特殊需求,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系统发挥了针对性的重要作用。在地铁TOC、NOCC等场景,光纤KVM能够实现人机分离、远程信号调用、一人多机高效率操作等功能。在空管、机场的塔台、AOC、TOC等场景,光纤KVM能够实现大量信号接入、多业务网段实时切换操作、系统连续无故障运行、信号的实时编辑与一键推送抓取等操作。在最近建设的地铁、机场项目中,如北京大兴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地铁线网,都出现了光纤KVM的身影。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入与进一步发展,KVM技术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发挥作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KVM技术应用的价值。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高端的指挥控制场景,光纤KVM发挥了巨大的价值,这些领域对于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在广大的区县级指挥中心场景,分布式KVM也在更多地投入使用。可以说,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离不开KM技术的普及和应用,KVM技术见证并深刻地影响着时代发展的脉络。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南航首份区块链电子维修记录正式亮相

一潼

五一假期国内航班客流超疫情前水平 我国民航实现全面复苏

一潼

飞机制造商研究揭示机上病毒传染事件极少的原因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