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制定运维新流程 推动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精细化管理

为持续推进技保中心导航室精细化管理,及时发现、处理设备安全运行隐患,提高导航设备运行品质,技保中心导航室新制定了导航设备《室外单元巡视细则》和《导航仪表着陆系统校飞流程》,并于2020年1月1日开始运行。

导航设备的室外单元因常年处于日晒风吹雨淋的环境中,存在线缆接头易老化、电路板易腐蚀,天线阵子地基具有渐变性、台站围界外电磁环境改变等问题;仪表着陆系统辐射信号受施工建设、树木超高、频率干扰、地面平整度等多因素影响,给仪表着陆系统是否通过飞行校验工作带来不确定性。

为提升导航室运维品质,技保中心导航室新制定了《室外单元巡视细则》和《导航仪表着陆系统校飞流程》,将原来巡视细则的一项分化成多项,把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点详细罗列出来,从规则制度上减少或杜绝巡视过程中的短板问题;将校飞过程细化为校飞前准备、校飞实施、校飞结束三个阶段,并将每个阶段中的操作流程规范明确、落实到值班人员进行签字确认,确保整个校飞工作有序、运行顺畅。

导航室《室外单元巡视细则》与《导航仪表着陆系统校飞流程》的制定,将科室所辖的每台设备、每个系统、每个因素的动态变化都能及时掌控,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并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认真学习,使大家从心理上树立起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营造出从上而下一股遵规守章、细心工作的良好氛围。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作者: 程传波 

Related posts

张军调研那拉提机场“十四五”规划修编工作

一潼

民航局再对两外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中小运输机场管制岗位复训教程》出版发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