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空管局2019年度科技项目首次开题会议在温州召开

2019年12月24日,民航华东空管局“智能化空管安全与运行品质提升系统”科技项目在温州召开开题会议。这是华东空管局2019年度科技项目中第一个进入开题环节的项目,由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民航温州空管站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联合申报。局战略发展部副部长沈炯、温州空管站副站长(主持工作)吴雪莱、温州空管站纪委书记崔武龙、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先峰等出席会议,听取项目组汇报。

会上,吴雪莱指出温州空管站的“四大四新”发展战略是在民航局空管局建设“四强空管“的背景下和华东空管局党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的指引下提出的,与“智能化空管安全与运行品质提升系统”科技项目在理念上结合紧密,其核心都在于大数据、大智慧的应用。当前,各类空管数据处理散乱,未能有效整合;各部门在研发上分而治之,未能形成合力。这个科技项目的开展必能为数字化空管、智慧空管的实现打下基础。

沈炯高度肯定了温州空管站对该项目的诠释,认为课题的切入点非常精准,能牢牢抓住华东空管局“质量管理、绩效管理”两个引擎,确实将过程性目标落实到结果上;在积极应用新技术方面,高度契合华东局数字化工作思路,有典型的应用示范作用。同时,他也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项目组要充分对接需求,把项目做好做扎实;二是项目大内容多时间紧,希望项目组能进一步细化目标,确定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做好工作进度安排。

程先峰在会上对华东空管局对莱斯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与温州空管站在新技术推进上的多次顺利合作进行了回顾;并表示公司将在人、财、物等方面做好这个项目的保障,务必做好做实这个项目。

会后,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项目组积极贯彻会议精神,立即开展了该项目的需求评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丽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应急管理部:我国航空救援体系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 “十四五”期间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潼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通化供应站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机场精简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