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绵阳机场T2航站楼奠基仪式于26日举行

3.jpg

图:绵阳机场T2航站楼奠基仪式于26日举行 图源:绵阳机场

  12月26日上午9:30分,绵阳机场T2航站楼奠基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蒙出席仪式并宣布奠基。市政府副秘书长衡国钰、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驻场空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绵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东介绍项目情况,总经理杜健主持仪式。

4.jpg

图:绵阳机场T2航站楼奠基仪式于26日举行 图源:绵阳机场

  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寇子胜致辞,他表示,T2航站楼奠基仪式是绵阳机场的又一历史性时刻,也是绵阳市的大喜事。绵阳机场T2航站楼项目总投资3.7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计划工期1.5年。该项目的建成必将对我市航空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竭尽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绵阳机场集团公司要严格建设程序,狠抓安全、质量、进度;各参建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实干快上,优质高效地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李汉东董事长介绍道,随着绵阳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绵阳机场近年来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2019年客流量已突破40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运行保障能力,旅客吞吐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绵阳机场启动了T2航站楼建设项目,该项目于9月2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

  新建T2航站楼位于现有机场航站楼右面的货运仓库位置,与T1航站楼并排。T2航站楼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配4条登机桥接近机位,设13个值机柜台,11条安检通道,配套建设相应的停车场、道路等总图工程以及供电、弱电、给排水和消防、空调等。建成后将更加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为绵阳经济腾飞、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助力。

5.jpg

图:绵阳机场T2航站楼奠基仪式于26日举行 图源:绵阳机场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视频:狂喷泡沫!美航机库消防系统故障 两架787遭殃

一潼

国泰航空:会完全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指示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完成小贝壳电台备件电池更换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