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HUD新技术首次在石家庄机场运用助力航班正常运行

12月8日早,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严重影响了进出港航班正常运行。当日9时50分,河北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观测室接到启动基于平视显示器(Head-up Display,以下简称“HUD”)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指令,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HUD是飞机平视显示器英文翻译的简称(Head-Up Display),是一种机载光学显示系统,可使飞行员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保持平视飞行状态。即使天气条件较差,飞机在起降时遭遇大雾天气,飞行员按照HUD提供的精准拉平引导可以精准完成“盲降”。

7日夜间,石家庄正定机场出现大雾天气,直到8日上午大雾仍然没有消散,RVR(跑道视程)最低值至200米以下(航班正常起飞标准为400米)。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管制部门提供能见度的变化趋势。上午9时50分,预报员接到管制部门通知,启动基于HUD低能见度运行程序。预报员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进行通报,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及时更新预报结论,确保航班的安全运行。12时以后石家庄机场能见度稳定在500米以上,12时40分,接到管制部门指令,HUD运行程序正式结束。

此次HUD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启动,是HUD技术在石家庄机场的首次业务应用,创造了新的低能见度起飞纪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为今后低能见度空管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赴内蒙古空管分局调研

赵辛

西南空管局开展空地联合的民航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排查 空地联合“净”待神鸟启航

一潼

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利用新技术完成气象数据排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