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路用上西安航天“黑科技” 为飞奔的货车称重保障通行安全

从2019年12月10日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路正式启动入口称重检测,违法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这将极大地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就是西安硬科技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中天火箭三沃机电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黑科技”阵列式窄条高速动态称重系统。

  三沃机电公司是航天四院中天火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以固体火箭发动机多参量动态测试技术为支撑的智能计重系统以及测控类系统集成等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业务。

6.png

7.png

  据介绍,阵列式窄条高速动态称重系统是三沃机电公司高速称重稽核系统下的一个治超检测系统,其核心技术由四院航天用高精度传感器技术转化。该系统可以直接对通过车辆进行动态称重,并自动累计得到总重。另外,该系统也具有车辆自动分离及状态识别、自动引导、视频监控、信息管理和共享、超限判断等功能,可保证数据与车辆一一对应且信息能及时上传,实现了对高速公路的实时管理。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的高速动态称重系统最高过车时速仅为20公里-25公里,而该系统中的高速计重子系统,可使最高过车时速达到80公里,且能在不降低过车速度的情况下,完成称重检测。

  面对国家政策的调整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三沃机电公司紧跟市场风向,不断创新求变,研制开发出系列“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产品。“智慧交通”类产品除了阵列式窄条高速动态称重系统,还有ETC门架系统、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劝返系统、非现场执法系统等。其中,非现场执法系统是三沃机电公司利用其高精度传感器技术自主研发的一款针对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包括行政执法、公路执法等方面)称重系统。该系统以多源信息感知、北斗精确定位、视频图像识别为核心技术,对超载超限、外形轮廓、抛洒物、驾驶行为、卡口异常等公路违法行为进行监测,建立“远程取证、远程立案、事后处罚”的非现场执法模式,能够大大提高执法效能和水平。

  “智慧城市”类产品是三沃机电公司基于其先进的系统集成控制技术,积极推动信息化、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可以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航天科技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目前,已形成以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天然气门站控制系统和生态供水弱电系统成套及管控平台等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系统和以PG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发动机点火匹配性半实物仿真系统和翼片远控分离系统等为基础的智慧工厂建设两大系统性产品服务体系。已广泛应用于陕西、浙江、宁夏等多个省份。

来源:西安日报,首席记者:杨斌鹄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局:调减国际航班 8天入境旅客21000人左右

一潼

关于组织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放飞无人机”专题讨论会信息征集的通知

一潼

日本考虑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新冠病毒变异株检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