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纯电动无拖把飞机牵引车eTV90发布

随着中国民航蓝天保卫战的深入开展,在国产大飞机即将投入商业运行的背景下,在民航局机场司标准资质处的指导下,提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中国民航大学经过长达五年的艰苦研发,突破了标准缺失、无试验飞机、无同类参考对象等重重困难,于2019年12月21日在安徽省宁国市青龙湾通用机场正式发布我国首款纯电动无拖把飞机牵引车eTV90,填补了国产无拖把飞机牵引车的空白,量产后将逐步改变长期依赖进口设备的局面。eTV90完全自主设计、自主创新,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使机场地面关键设备实现全系列国产化的步伐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1.png

纯电动无拖把飞机牵引车eTV90

2.png

纯电动无拖把飞机牵引车eTV90

3.png

纯电动无拖把飞机牵引车eTV90

eTV90最大牵引质量98吨,适合C919、B737以及A320等民航运行主力机型,与现有无拖把牵引车相比具备以下独特优点:纯电动,零排放,最大连续作业50架次;主动液压悬挂,整车升降,车架整体受力,自动均衡载荷,自适应起落架姿态;逻辑控制伸缩式单抱爪,整车结构轻量化;自动识别飞机机型,自主设定抱夹和牵引参数,人机安全互锁确保操作安全以及双动力系统相互备份,关键系统和部件采用冗余设计提高了整车的可靠性。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占地560亩!鄂尔多斯首个通用机场试飞成功

一潼

昆明机场正式启动容量评估工作

一潼

解读 | 完善BIM标准体系 打造机场品质工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