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飞机可来贵州做“心脏手术”了! 南航贵州首次完成波音客机发动机吊起拆装换件

6.jpg

记者自南航贵州公司获悉,公司飞机维修厂已顺利完成有史以来首次飞机发动机吊起后拆装换件工作(以下简称:吊发换件),这在省内同行业各维修基地内亦尚属首次,象征着贵州民用航空飞机维修暨运行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众所周知,飞机的发动机是提供飞行动能的“心脏”。一旦这个最关键的部位出现问题,将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受近日全国寒冬天气影响,飞机的“心脏”更需要严密检查与及时“治疗”。而这台“手术”需要将飞机发动机吊起后,再进行内部附件拆卸及更换。换完后,还需要把发动机吊装回原来位置并恢复为最初的完好形态。由于整个操作过程对机务人员技术需求度高、工作耗时长、操作难度大,因此,以往出现类似问题时,一般需要请外地专业技术团队前往本地支援或在外站完成吊发换件,才能解决这一难题。

  2019年12月份,南航贵州公司B-5468飞机因左侧发动机内部防冰管道出现裂纹亟待更换。在同年6月已取得换发资质的基础上,公司飞机维修厂立即成立由定检车间、南航技术人员、各车间科室共25名骨干组成的排故小组,迎接第一次吊发换件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小组于12月21日历时7小时顺利完成发动机吊挂推出和更换管道工作;次日,小组再次于5小时内将拆下的发动机进行重新安装。期间,小组成员严格按照APS(生产有准备、施工有程序、工作有标准)这一理论要求,加强配合,全力克服了几度出现的发动机卡点不准确、力矩不均衡等“手术”中出现的状况及问题,在公司领导小组全程现场监督下,通过人力,将发动机一点点磨合到正确位置,最终于22日高标准、高效率地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任务。

  “这次吊发换件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可大幅节约飞机维修成本与人力保障耗时、拓展了本地业务交流与合作空间,也为2020年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安全、准点乘机出行,增添了更强大的飞行技术支持与保障助力。”维修领导小组表示,随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规划工程及贵州省重点项目之一——南航贵州生产保障区暨基地建设项目的推进建设,全省最大的飞机“三甲医院”(可停放两架C类飞机或一架E类飞机的飞机维修机库)也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能为更多往来贵州的飞机进行“心脏手术”。

供稿:中国南方航空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杨万里 蒲靖 

Related posts

视频:俄失联飞机已被找到 事故原因曝光

一潼

美机场安保如筛子一般,熊孩子闯下大祸,短短几分钟就偷一架飞机

一潼

IATA:今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840亿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