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华夏飞机工程首次对外展示机载卫星通信系统

12月20日,由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机载卫星通信系统静态模拟发布会在南通华夏飞机工程厂区举行。来自民航界、地方政府、高校、航司以及飞机制造业的嘉宾参会并在飞机上进行系统体验交流。

8.png

机载卫星通信系统静态模拟发布会现场

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炳龙对机载通信系统国际发展形势和国内现状作了分析,展示了南通华夏飞机工程近一年来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和苏州科可瑞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的科研成果。目前,该系统在技术上已基本成熟并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下一步将进入飞机改装工程和取证阶段。今后,华夏飞机工程将进一步优化机载通信系统集成设计,不断创新突破,创建增效降费、共同发展、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有信心把中国机载通信系统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

9.png

南通华夏飞机工程公司总经理申炳龙致辞

发布会向国内外航空产业关联企业展示了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的研发成果,并从设计布局、硬件配套设备、技术突破等方面全面介绍此系统特点及前景,以共同推动“空中上网”的进步和演化。清华大学教授葛宁详细讲解了该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技术亮点,谋划机载通讯发展的好办法、好思路,并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卫星通信系统在航空领域的发展趋势。

此外,与会嘉宾们还登上已装配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的飞机,亲身体验了空中互联服务,检验了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的强大通信功能。

10.png

登机演示现场

11.png

登机演示后合影

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器大修企业。以飞机定检大修为基础,组织展开包含改装及客舱整新、退役飞机部附件维修再制造、航空工程与产品研发、航空技术咨询和服务、航空培训和教育、航材支援、飞机资产处置等增值业务的飞机全运营周期综合服务商。并投资于尊翔公务航空有限公司(CCAR-135部单位)以及南通航空培训中心(CCAR-147部单位),是目前中国唯一形成通用航空产业链布局并获取相关牌照的公司,并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优秀的飞机全运营周期综合服务商。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柏蓓 报道

Related posts

2022年春运民航运输旅客3982万人 冬奥离境保障圆满结束

一潼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的决定》解读

一潼

基于量子中继的量子通信网络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