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年是民航空管全面统筹深化的改革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空管新时期的发展新理念有效结合,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党支部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支部安全责任意识与安全保障水平。

强化政治担当

自动化数据室党支部将日常工作动态与上级要求措施相结合,制定适用于自身的制度措施,精准定位支部成员所在岗位职责、所处职务职责、所辖业务职责,在上级党委、支部党员们的引领作用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挥资源优势,全面落实“党管安全”责任体系。

统筹发展 需求先行

安全服务思维是核心驱动力。作为供给侧的运行保障部门,减少用户需求与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自动化数据室支部以管制用户需求侧为导向,以保障航班正常为目标,大力推进与其他地区的AIDC(航班跨区域电子移交)工作,降低管制工作负荷,提升安全服务,现已开通与重庆高空、广州、郑州AIDC移交,并协同管制用户完成西北地区空域适配数据调整,实现了更加便捷安全的“来去分开、隔离运行”运行模式。

创新安全思维

创新转变安全管理思维,是新时期空管发展环境下的必由之路。自动化数据室党支部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着手,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业务管理。严格审视人员资质能力,建立应急排故、技术知识、与用户交互培训等培训制度,进一步提升人员业务能力;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将业务链上的所有节点统筹整合,前移安全关口,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制定案例分析学习、反馈制度,从应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出发,锻炼人员反向思维;从用户角度出发,整合可利用资源,加强部门与部门、单位与单位的业务融合,协同发展、服务大局。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是民航空管体系中的一个基本单元,是保障西北空管安全运行的重要一环,是空管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小小基石。我们将安全理念深植于心,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紧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示,将基层工作治理抓深、抓细、抓实,为民航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作者:黄丹珺,蒋晓霜

Related posts

中国首个机场远程塔台在新疆成功试运行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民航局: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将正式用于机场安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