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召开中性电子运单第三次集中办公会暨《中性电子运单平台项目可研报告》专题研讨会

根据《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的发展目标及任务分工,中国航协负责组织建设中性电子运单平台项目。为此,中国航协成立国内中性电子运单和物联网货物跟踪项目工作组,并联合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完成《中性电子运单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讨论稿)。

1.png

 12月5-6日,中国航协在北京京瑞大厦组织召开中性电子运单第三次集中办公会,暨《中性电子运单平台项目可研报告》专题研讨会。来自民用机场协会、航空公司、机场集团、货运代理企业、担保公司、结算公司、物流企业等36家单位的73位专家及代表集中办公,并对《中性电子运单平台项目可研报告》(讨论稿)进行研讨。中国航协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可行性研究报告》 参考国际标准,设计了“一托三”的平台模式,即“中性电子运单平台”为门户平台,按照访问用户权限进行分类展示管理,同时满足用户个性化要求,提高用户办事效率。门户平台下设三个管理平台:代理人授权管理平台、中性电子运单管理平台、中性电子运单清结算管理平台,以实现国内航空货运单电子化和运费清结算电子化。

此次集中办公会,与会专家按照代理人规则组、清结算规则组、业务流程组,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中需求分析、建设方案逐条讨论,特别是针对各管理平台业务流程、各项业务操作模式、管理指标、安全风险、参数的确认等进行深入的讨论和充分的论证,对其必要性、可行性逐一斟酌,反复推敲,形成了修改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可行性研究报告》。

潘亿新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性电子运单的实施和推广旨在全面提升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打破信息壁垒,贯通物畅其流的软通道,为各参与方提供高质量一体化的信息服务。同时,中性电子运单的推广也将大大提升民航无纸化办公,践行绿色民航发展理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国航协在民航局指导下,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此项工作,同时呼吁航空公司、机场货站、货运代理人各方积极参与,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国内中性电子运单平台建设。

来源:中国航空运输协会

Related posts

塞尔维亚航空为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送来锦旗

一潼

关于征求《行李处理系统垂直分流器检测规范(征求意见稿)》等八部规范性文件意见的通知

赵辛

南宁机场加强飞行区安全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