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12月16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的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发表讲话,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表态发言,台州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市机场办主任李震杰介绍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概况。开工仪式由副市长林先华主持。中铁北京工程局机场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爱军及各参建单位共计200余人共同参加开工仪式。

2.png

开工仪式(章丹书/摄)

张晓强表示,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完善全市综合交通网络、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要素流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新起点,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市机场办和市交投集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绘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全力抓好项目推进。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抢进度、抓质量,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运、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一流服务,齐心协力把台州机场建设成为台州市的重要航空港和对外开放的亮丽窗口。

3.png

机场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爱军接受记者采访

机场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爱军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介绍,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包括在跑道东侧建设一条长2500米、宽30米的平行滑行道,两侧道肩各宽7米;在平行滑行道和跑道之间建设两条端联络道,考虑增补后道面宽31米,两侧道肩各宽7.5米;在站坪与平行滑行道之间建设三条垂直联络道,北侧两条道面宽39米,两侧道肩各宽7.5米,南侧一条道面宽25米,两侧道肩各宽5米。新建站坪尺寸为820米×101米,共设置16个机位,其中1个B类机位兼做除冰机位,北端1个C类机位为隔离机位。中铁北京工程局机场工程分公司承建本工程施工承包范围包括,场道专业:地基处理工程、土方工程、排水工程(不包括东环河改造),道面与附属工程(道面、围界、巡场路、消防通道)。飞行区消防及排污工程:站坪消防工程、除冰坪管道及除冰液收集池。该项目施工质量目标要求一次性验收合格;安全责任目标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无重大责任事故和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施工进度目标要求确保在规定的总工期内竣工;文明施工目标要求对本工程实施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达到文明工地要求。工期目标为总工期约900日历天。

4.png

台州机场效果图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对机场民航部分进行一次较为彻底的重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约36.28亿元,工期36个月。其对于改善投资环境、放大区位优势,加快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牛龙龙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召开国际货运航班疫情防控风险评估会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顺利完成北京-济南AIDC业务迁移至民航通信网

一潼

关于征求《通用航空企业诚信经营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