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亮相大兴机场

为保障大兴国际机场排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对大兴机场污水站污水总退水管道进行检测试点工作。此次工作采用管道机器人“潜入”退水管的方式进行探测,为后期提升大兴机场管道系统检测效率奠定基础。

在大兴机场污水站工艺调试期间发现:排水由紫外消毒渠溢流管排往场外排水明渠过程中,当排水量约为700m3/h时,站内配水泵房处的污水管道上方压力检查井出现溢水现象。目前动力能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污水站已投入运营,运行水量为200m3/h-450m3/h,总退水压力井液位已接近井顶。而总退水管的设计通过水量约为1250 m3/h和最大水量为2083 m3/h,远远高于当前运行排水量。待正常运行后,必将导致污水总退水排水不畅,前段井口溢水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为更好地了解大兴机场污水站地下管线的状况,确保污水站稳定运行,动力能源公司特邀专业专注于市政地下管道维护和维修的福光环境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对污水总退水管道进行检测。

福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运用X5-H管道CCTV机器人进行本次2段污水管道的检测与评估,检测人员先后完成污水管道资料收集与现场踏勘等准备工作。在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严格落实检测流程:检测仪器设备就位,爬行自走,摄像外传,人工复检。检测发现管道存在堵塞、破损现象。发现的问题已形成问题评估,动力能源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于11月26日会同指挥部、设计方和施工方(八局和市政一标)在榆垡指挥部召开问题讨论会,目前已着手备料和进行整改实施中。下一步,动力能源公司将和指挥部、设计、施工方共同推进污水站总退水管道问题销项,保障大兴国际机场中水系统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超、刘杰禹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系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一潼

珠海空管站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查帕卡”防范保障工作

一潼

未到柜台 行李先行 英国航空试点快速行李托运新举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