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督察甘肃辖区民航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北管理局《关于开展西北民航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1日,管理局李博副局长一行会同甘肃监管局专业处室组成检查组,对兰州机场 民航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了现场督察。

  检查组对兰州机场门禁系统、“睡机场迷你小酒店”消防安全,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航化品库房、维修现场及机坪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民航安全工作政治站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保持安全工作定力,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护好安全这条行业生命线。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周密部署,制定集中整治方案,扎实开展民航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系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完成整改工作。

三是要持续抓好“三基”建设,尤其是要加强对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完善基本硬件建设;同时狠抓作风建设,抓好人员遵章守纪意识、资质能力提升、岗位履职尽责方面的培训教育,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和违规违章问题的发生反弹。

四是要按照民航局近期冬季运行安全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冬季运行特点和自身实际,针对民航局近期通报的典型不安全事件,系统分析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完善各类程序方案,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咸阳机场北跑道多点定位换季维护工作

一潼

海南省首家ETC机场停车场于三亚机场正式上线

一潼

江苏监管局督导无锡硕放机场2023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