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响应民航局公安局新版大纲要求 华夏航空保卫部教员团队教改先行

8.jpg

图:教员们在理论培训中积极探讨 华夏航空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员训练教学队伍建设,提升教员理论及体技能训练教学能力水平,华夏航空保卫部积极响应民航局公安局及西南地区管理局要求,于12月10日在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航空安全员教员体技能教学提升培训。培训旨在提高教员教学授课能力,引导教员根据新版《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中新训练项目掌握科学合理训练方法,对后续训练工作起到指引提升作用。华夏航空保卫部总经理助理汤亮,业务管理分部副经理肖健及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观摩了此次培训。

  创新教学模式,强化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结合《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和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修订情况,围绕航空安全员体技能训练教学实际需要,紧扣训练处“精细、专业、实用”的培训理念,采用“探讨式+体验式+开放式”课堂模式,以“理论授课+训练实践+小组实操+授课考核”的方式进行,教员们积极融入、主动学习,培训效果显著。

  华夏航空保卫部航空安保教学委员会格外重视本次培训任务,遴选数名教学骨干在前期参加了由民航局空警总队训练处组织的航空安全员体技能专项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教学骨干精心策划、细心准备,课前集体备课预演、课后总结交流心得,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以此保证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9.jpg

教员们在体技能培训中充分实践

  突出科学性及实效性

  通过本次培训,引入最新的训练理念、手段、方法,强化正确动作规范,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训练伤病的发生,提升了训练的科学性。同时,让参训学员了解大纲修订的目的意义、项目设置的原则与依据,学习掌握新大纲各项科目技术动作要领以及各种体技能实用的教学训练方法与手段,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突显培训的实用性。

10.jpg

参训人员开展授课考核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本次教改培训见证了华夏航空保卫部航空安全员教员不断学习、积极研讨、精益求精的职业风采,同时也拓宽了大家的工作视野,促进了教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教学能力和训练水平,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为推动新版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逐步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墨西哥首都机场发生枪击事件1人死亡

一潼

创新创效丨“数据共享”引领运行协同新征程——记湖南机场数据共享平台的设计与实施

一潼

民航局对埃及航空MS953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