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空管大终端搬迁首战告捷

3.jpg

图:大终端内景 空管中心供图

  在华东空管局的统一部署下,空管中心作为终端管制搬迁实施的主要单位,密切协同技保中心、网络公司等多个部门,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于12月11日正式实施搬迁工作。

  搬迁当日,华东空管局局长余波率局相关职能部门驻守青浦运行现场,华东空管局副局长熊飞、局长助理江波及相关部门领导赴浦东搬迁一线,加强现场指挥,并为搬迁实施人员现场动员鼓舞士气。空管中心各级领导均在岗在位,通过上下一心的团结协作,确保搬迁运行平稳过渡、稳定实施。

  根据《上海终端管制中心运行过渡总体方案》,搬迁后的过渡运行按照“633”方案逐步进行,即前六天为实战检测,在日间部分时段分步骤分批次全面检查浦东各席位运行情况;其后三天,浦东作为日间主用,夜间恢复为青浦主用;12月20日开始,浦东运行现场全天24小时主用运行,青浦作为备份。

  12月11日,终端管制室于09:00—11:00、12:00—14:00、14:00—16:00三个时段先后接管了APP02、APP05、APP09、APP10扇区。浦东、青浦两地按照既定接管方案,首先由青浦主任席向浦东主任席通报终端区天气状况、虹桥浦东两场运行情况、空域航路航线情况、设备情况、其他用户活动等情况,然后开始管制席位的交接。随着浦东进近副班管制员电话通知青浦副班管制员:“从现在开始由浦东这边正式接管”,主班管制员开始对第一架航班进行雷达识别、发布管制指令、听取机组复诵……标志着浦东管制大厅接管工作的正式开始。接管后,青浦管制大厅的管制员处于热备份状态,双方管制员通过热线电话及时沟通相关情况,现场运行有条不紊。当天的接管工作顺利完成后,终端管制室及时召开总结会,进近管制一、二室都对12月11日当天工作进行梳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建议,为后续全面过渡积累经验。

  搬迁首战告捷,通过在浦东管制中心部分时段、部分扇区接管的方式,实现浦东管制大厅设备可用性的最终确认,也为后一步的全面接管扎实了基础。相信整个大终端搬迁工作将以此为起点,圆满完成平稳过渡和稳定实施的目标。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苗杰 周艳 李浩存 

Related posts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到芒市机场开展航空安保现场审计工作

一潼

民航华东局开展上海地区春运安全与防疫工作专项督查

一潼

未来机场什么样?生物识别等技术助旅客快速登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