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视频监控 访谈

AR塔台技术对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的促进作用

5-2.jpg

机场安防网:当前机场都在推进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的建设,那么,大华AR塔台技术对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将发挥哪些作用?

大华航空行业技术总监韩伟钟:目前建设的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其实有一个基础的功能,就是它首先要解决空管人员看到整个飞行区的全景问题。原来空管人员是在塔台上进行人眼查看整个飞行区的全景,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实现指挥和调度,所以,对于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来说,首先要有机坪全景画面的展示,包括:整个跑道和停机位,在这个上面,结合航空器的定位信息、离港系统等数据进行一个指挥和调度,这个是它的核心之一。目前我们做的AR全景,当相于把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的一个全景的功能、航班的保障、航空器轨迹跟踪等细节进行了实现。但是目前来说AR全景的技术与智慧塔台的技术还需要更多的有机结合。

我们的机坪AR全景目前在航班跟踪上是基于ADS-B的数据,但是这个数据精度对于空管来说还远远不够,空管要求的数据精度将会更高,他们不单纯是通过视频画面所提供的信息来作为判断依据,对于他们来说还需要场监雷达、差分基站、ADS-B、二次雷达、多点定位等多项技术的融合数据才能够做到精细化的管理,这样才能够达到他们的管理要求。

未来,两项技术如果可以进行充分有效地融合,空管人员可以直接在AR全景视频系统上管理航空器的话,我认为这样是未来一个可行的方向。

其实目前整个飞行区AR全景的侧重点还在于机场的安防和安保层面,也可以为智慧塔台和数字塔台提供一些辅助功能,但还无法取代现有的塔台系统。

4.png

Related posts

支线飞机运营支线航班的资源配置效率分析与政策建议(下)

一潼

珠海机场:协同增效 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一潼

上海虹浦两场客运市场互补性分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