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博维向石家庄机场交付登机桥虚拟平台

12月6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向石家庄正定机场交付了自主研发的登机桥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并顺利通过验收,投入使用。这是继哈尔滨国际机场之后,博维公司成功交付的第二家成员机场。

登机桥虚拟仿真培训平台是首都机场博维公司针对登机桥实操教学场地不便、培训效率不高的实际需求自主研发的智能培训系统,是博维公司多部门积极配合、共同研发的智慧结晶。该系统将VR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到登机桥操作体系中,通过建立登机桥模型、飞机模型及机场模型,构筑了航站楼虚拟环境,并将半实物操作台与穿戴式VR设备进行技术整合,实现了新员工在虚拟三维空间内进行实操培训的可能,突破了培训时间与场地的局限。

该培训平台投入登机桥实操以来,广受好评。2018年,代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参加“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2019年,荣获度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二等奖,并列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19年自主创新新产品推广示范目录》。目前,该平台已在博维公司培训管理中心投入使用,累积培训新学员300余人,大大提升了培训效率,提高了登机桥培训效能和新员工技能水平。

博维公司作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重要保障单位之一,积极践行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立足航空设备设施专业运维领域,持续提升设备运维服务品质,力求运用智能科技手段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旭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开展“安康杯”机坪管理规则培训

一潼

美兰机场迎来2022年春节黄金周返程高峰 单日客流量逾7万人次

一潼

民航局2022年夏秋航季换季颁发、注销国内航线经营许可信息通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