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科教单位内生动力提升战略研讨班在京举办

11月25日,民航科教单位内生动力提升战略研讨班在京正式开班。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与民航科教单位主要领导就提升民航科技创新治理与服务能力进行座谈。会议由民航局人事科教司领导主持。

崔晓峰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民航局党组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动员全行业扎实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举办本次战略研讨班并召开座谈会,旨在聚焦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提升民航科技创新治理与服务能力,交流经验,听取意见,对标国际,向行业外优势科技创新力量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再造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支撑服务能力。

崔晓峰指出,要充分认识民航科技创新的现状和问题。近年来,民航局党组将民航科技创新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系统提出科教创新工作对标民航强国战略进程的阶段性目标,努力开拓新时代民航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在强化战略引领、完善创新体系、拓展应用体系、加强人才体系、深化合作体系、优化政策体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面临激烈的国际民航竞争,民航科技创新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整合利用各类科技资源的能力还不够强、效率还不够高,解决现实问题、接地气的重大科技成果应用还不够多,民航高端装备系统高度依赖引进的局面还没有根本改变。

崔晓峰强调,为全面提升民航科技创新治理与服务能力,要全面再造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充分发挥高校院所基础作用,加快促进企业创新产业融合,持续扩大创新体系开放程度。要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培养和造就科技创新领军和拔尖人才,注重培养一线创新骨干和青年科技人才,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要切实转变政府创新管理职能,更好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加强战略规划引领,狠抓政策制定落实,强化探索示范,坚持放管结合,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座谈会上,民航局殷时军总工程师和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指导。参会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就提升民航科技创新治理与服务能力,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据悉,战略研讨班将持续5天,共有13家民航科教单位主要领导、科技工作分管领导和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Related posts

浙江空管分局党委助力中小机场发展

一潼

董志毅赴首都机场集团调研并座谈交流

一潼

民航华北局和民航北京局联合开展首都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