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湛江空管站参加机场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5.png

湛江机场航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吴湛/摄)

根据《民航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要求,为检验湛江机场航空器空中遇险应急救援预案的适用性和可靠性,由湛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湛江机场公司、民航湛江空管站、南航通航湛江基地、湛江市消防局、湛江市公安局、湛江市卫生局等相关单位协办的湛江机场航空器空中遇险应急救援演练于2019年12月05日在湛江机场顺利举行。本次演练模拟由湛江飞往南海平台的一架直升机中途发动机故障突发起火,紧急迫降湛江机场而展开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湛江机场等各救援单位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和救援保障能力。在演练过程中,湛江空管站按照演练方案,制定演练操作指引,按相关流程对空中故障航空器提供应急保障服务,配合演练顺利完成的同时,也有效检验了我站管制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与湛江机场等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湛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新机场总体规划获民航局批复

一潼

《民航公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印发

赵辛

美国一航班因机舱出现烟雾紧急降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