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琼海博鳌机场举行航空器突发事件救援综合演练

  

1569719369572101.jpg

9月25日上午,博鳌机场联合琼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琼海市人民医院开展了2019年航空器突发事件救援综合演练。这是博鳌机场自2016年开航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参演单位最多、最贴近实战的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了四个科目,分别为紧急出动应急响应、机上人员疏散、舱内旅客搜救及转运、残损航空器搬移。演练背景设定为:2019年9月25日09时45分,模拟航空器在空中发生险情,机组立即向机场通报情况,请求做好地面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机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Ⅰ级响应,并通报各救援单位紧急出动到指定区域。接着,指挥中心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各救援单位做好地面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1569719399803850.jpg

  模拟航空器落地并冲出跑道,各单位同步开展以下救援动作:消防救援组按照战斗部署,开展救援灭火处置工作;机组启动机上紧急撤离预案,疏散机上旅客撤离航空器;公安救援组设置航空器警戒区,引导人员疏散和维护现场救援秩序;医疗救援组设置现场救治区,集结医护人员治疗机上撤离受伤旅客及转运重伤旅客。最后,搬移组对冲出跑道的残损航空器开展搬移工作。此次演练历时50分钟,共计140余人参加,出动了15辆救援车辆,使用了若干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

1569719426385358.jpg

1569719430653375.jpg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博鳌机场与地方外援单位针对航空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资源统筹、指挥协调、通讯联络等综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救援预案,提高了博鳌机场综合应急处置水平。

  琼海博鳌机场、琼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琼海市人民医院及机场各保障单位参加本次演练,琼海市人民政府、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琼海市应急管理局、琼海市公安局、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7个单位现场观摩。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苏威翔

Related posts

魏亚军:”十三五”为民航提供优质的空防安全保障

赵辛

关于2019年颁发港澳台航线经营许可信息通告(二)

一潼

民航厦门监管局召开航空应急管理座谈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