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简称国际民航组织,英文简称ICAO)第40届大会近日在蒙特利尔国际民航组织总部召开。来自各成员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2600多名代表将在为期11天的会议期间,讨论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航空安保、运输政策、航空环保等议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会议。

1.png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中国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杨胜军、香港民航处处长李天柱、澳门民航局局长陈颖雄参加开幕式(张丰蘩/摄)

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国际民航组织最重要的活动。本次大会恰逢国际民航组织成立75周年。

李健在开幕式作大会发言时表示,75年前,民航业的先驱者制定了《国际民用航空公约》,成立了国际民航组织,确立了国际民航秩序的法律基础和基本准则;75年来,国际民航组织恪守职责使命,为推动全球民航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安全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2.png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在大会上发言(张丰蘩/摄)

李健说,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和理事国,中国始终以航空安全为底线要求,截至目前,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9个月,创造了208个月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的纪录;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位,对世界民航增长贡献率超过20%;始终以认真履约为责任担当,积极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各类活动,积极响应“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倡议,与12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航空运输协定。

李健表示,当前全球航空业面临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深刻影响,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融合发展任务艰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需各国携手应对,共谋发展。他倡议,深化全球航空安全合作,共同应对传统和非传统的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安保基础;坚持绿色民航发展方向,推动形成全领域、全主体、全要素、全周期的绿色民航发展新模式;促进全球航空市场开放,积极推进航空运输市场自由化和便利化进程。

3.png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阿留在开幕式上发言(张丰蘩/摄)

为纪念国际民航组织成立和《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签署75周年,大会还召开了世界航空论坛特别会议,举办了创新展会、特别招待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中国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在广州远程献上了一场无人机编队灯光秀,以智能联网无人机搭载呼吸灯,通过不同的队形变幻,在夜空中组成了“ICAO’s 75TH ANNIVERSARY AND THE FUTURE OF FLIGHT”、“40TH ASSEMBLY”、“ICAO INNOVATION FAIR 2019”、“中国民航”等字样。

无人机矩阵表演

会议期间,中国政府代表团将与近五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谈,就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航空安保、运输政策、航空环保等议题进行交流。

中国民航代表团与多国举行双边会谈

当地时间23日~2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期间与多国代表团等举行双边会谈。

当地时间23日,李健会见了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阿留和秘书长柳芳。李健代表中国代表团对阿留主席和柳芳秘书长领导国际民航组织对全球民航业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双方一致表示,将通过创新、协调、合作和“不让一个国家掉队”举措,提高全球民航国际标准和建议措施有效实施率,促进全球民航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增进民航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

期间,李健还会见了巴基斯坦、牙买加、古巴、加拿大、印尼、加纳、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尼日利亚、巴西、美国、日本、法国代表团,并与各方就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航空安保、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张丰蘩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