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际航协在ICAO第40届大会上提交多份工作文件

当地时间9月24日,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0届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IATA)对此次大会寄予厚望,并围绕环境保护、空域"新进入者"、行动不便人士、ONEID、不守规矩旅客、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干扰等议题提交或联合提交了多份工作文件。

鼓励ICAO成员国继续支持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仍是此次大会的首要议题。2016年10月,ICAO第39届大会通过了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CORSIA),形成了第一个全球性行业减排市场机制。如今,CORSIA已经成为现实,各航空公司可以追踪其排放量。IATA联合其他组织提交了一份工作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在ICAO大会上重申CORSIA的重要性,并在2027年强制执行前自愿参加CORSIA,重申CORSIA是适用于国际航空二氧化碳排放的基于市场的措施,坚持国际排放只计算一次的原则。

无人机在送货上门、偏远地区紧急物资运输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一个先决条件是它们能安全有效地融入到目前用于客运的空域中。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o德o朱尼亚克表示:"到2023年,仅美国的无人机飞行量就可能增加两倍。而世界范围内的总趋势与此类似。目前的挑战是如何安全地实现无人机发展的潜力。"IATA联合其他组织提交了一份工作文件,呼吁各国政府通过ICAO共同努力,并与业界合作,为无人机等空域"新进入者"制定规则。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行动不便人士的数量正在持续增加。为了便捷舒适地旅行,他们有赖于全球一致的措施。协调一致的全球框架对航空公司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和一致的服务同样至关重要。"朱尼亚克说。此外,《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求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企业针对行动不便人士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为此,IATA提交了一份工作文件,请求各国重申有关无障碍航空出行的统一方法有助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并建议ICAO制订一项行动不便人士无障碍旅行的工作计划。

IATA的愿景是引领行业提供安全、无缝、高效的端到端旅客体验。其中,ONEID使用身份管理和生物识别来简化旅客流程,使基于风险的评估和差异化安检成为可能。IATA联合提交了一份工作文件,请求ICAO理事会继续制定支持在航空领域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的全球政策和技术规范,鼓励各成员国支持有助于强化全球标准的倡议,并探讨生物识别技术的好处。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郑雪

Related posts

4名乘客因座椅调整在东汉昆明飞北京航班上打架

xiaoshe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核心区综合业务楼人防工程通过验收

一潼

锡林浩特机场新增2台红外热成像告警设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