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董志毅:逐步提升成都、昆明、深圳等机场国际枢纽功能

7.jpg

图: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 图片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9月2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戴东昌,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介绍《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会上表示,在我们民航发展的“十三五”规划中,民航局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战略,提出了以三大世界级机场群、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为核心,29个区域枢纽为骨干,非枢纽机场和通用机场为重要补充的国家综合机场体系。具体到国际航空枢纽方面,着力提升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机场的国际枢纽竞争力,逐步提升成都、昆明、深圳、重庆、西安、乌鲁木齐和哈尔滨等机场的国际枢纽功能。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国际航空枢纽在全球的航空运输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不断增强。“我们统计了一下,2018年,中国十大航空枢纽中,有8家机场进入全球客运的50强,其中包括了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成都、深圳、昆明、西安以及上海虹桥机场。特别是首都机场,成为继美国亚特兰大机场之后全球第二个年旅客吞吐量过亿人次的机场。”

  董志毅表示,为了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十三五”以来,我们积极推进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会同各级地方政府相继制定实施了乌鲁木齐、昆明、哈尔滨、成都、重庆五个国际航空枢纽,以及郑州国际航空货运的战略规划。现在正在推进西安“双枢纽”、北京“双枢纽”战略规划的编制。面向未来,我们还将主动作为,以世界级的机场群和国际航空枢纽为核心,构建多向立体、内联外通、覆盖全球的快速运输通道,为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更大的交通支撑作用。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姚晓岚 

Related posts

东航乘务员用海姆立克法施救异物卡喉旅客

一潼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全面使用智能旅客安检系统

一潼

湛江空管站开展航行情报动态信息处理系统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