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联酋航空首家利用人脸识别办理飞美航班登机

2.jpg

图:阿联酋航空成为首家利用人脸识别办理飞美航班登机的国际航空公司。来源:阿联酋航空

  据Simple Flying报道,阿联酋航空现在获准在飞往美国的航班上提供生物识别登机服务。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批准阿联酋航空在其飞往12个美国航点的航班上实施人脸识别登机。

  但是,如果客户对这一方式感到不舒服,他们可以不使用人脸识别登机系统。

  阿联酋航空生物识别登机系统流程

  阿联酋航空的乘客有权选择是否加入生物识别登机系统。这一系统旨在节省阿联酋航空乘客登机时间,它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来识别乘客身份,类似于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在它们的部分枢纽机场已经部署的系统。

  阿联酋航空明确表示,数据将由CBP管理,而不是阿联酋航空自己管理。如果乘客选择使用这一系统办理登机,阿联酋航空不会储存任何来自客户的生物特征数据。但是,部分乘客可能仍然会有隐私方面的疑虑。

  该系统本身会将登机口处拍摄的乘客照片与CBP的乘客记录进行匹配,系统将能够在两秒钟或更少的时间内验证出乘客的身份。不幸的是,在CBP数据库中没有记录的乘客,将需要在登机口处接受人工检查。

  阿联酋航空此前进行过生物识别登机测试

  7月和8月时,阿联酋航空在其从迪拜枢纽飞往纽约和洛杉矶的航班上曾经测试过生物识别登机系统。据阿联酋航空表示,这些测试取得了成功。有几个航班取得了100%生物识别登机率,这意味着人工检查登机数量为零。

  阿联酋航空预计最终设备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到位。因此,从2020年初开始,阿联酋航空应当就能够在所有飞美航班上具备100%的生物识别登机能力。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Louis 

Related posts

迪拜国际机场成为全球首个智慧阅读机场

一潼

“新所向,智无疆”中国航信智慧机场建设系列机场旅客服务平台专题交流会召开

一潼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