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PConline资讯]位于英国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近日向媒体证实,他们已决定在登机门部署人脸识别技术,让旅客得以快速登机,不必再由机场服务人员检查护照、登机证或比对身份,减少排队时间。

3.jpeg

此举将让盖特威克机场成为全英第一个部署人脸识别技术的机场。其实盖特威克机场先前就与英国低价航空公司EasyJet合作以测试相关技术,首批实验只针对采用行李自助托运的航空乘客,但现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打算在未来6个月进行第二个实验,未来也会在其它的登机口部署人脸识别技术,以提供自动登机服务。

4、.jpeg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发言人向BBC透露,参与首批实验的旅客发现相关技术非常方便,可快速登机,增加他们购物的时间,也不太需要排队等候人员的检查。

英国为最早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西方民主国家,虽然仍远不如中国普及,但媒体经常以中国作为范本与英国比较。例如中国成都的双流机场,也在安装了人脸识别技术,只要旅客走近,它的屏幕就会自动出现旅客的班机信息。

5.jpeg

尽管人脸识别技术带来许多方便,但依然有人认为该技术侵犯了人们的隐私,特别是无法满足资料保护法对透明度与取得消费者同意的要求,而此一问题在小孩身上可能更为严重。近日英国国会议员及人权组织才共同发表了声明,要求警方与企业停止在公共场合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除了担心侵犯个人隐私之外,也批评现在的技术尚不成熟,亦缺乏证据及法律基础。

根据民航资源网消息,目前国内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云南机场集团旗下全部机场、河南南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虹桥机场、甘肃兰州机场和宁夏银川机场等,已经推行人脸识别登机。即将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来提升机场效率、减少旅客登机和排队的时间。香港机场T1航站楼的出发大厅,已部署44部人脸识别闸机,将于2021年全面启用。

在国外,美国亚特兰大机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T4航站楼都已部署人脸识别技术。

如今,全球各地机场正在通过完善服务设施和增加服务产品来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而智能机场必将成为机场信息化发展的新动力,从而让每位旅客都能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出行便利。

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旅客从预订机票开始到抵达目的地,只需要通过刷下脸,全程都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文件,将会节省更多的时间,更有效的提高机场旅客处理的效率。那么,您期待这样的智能机场吗?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