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机场协会成功举办 机场创新技术服务论坛

9月18日,作为2019中国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重要组成部分,机场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机场创新技术服务论坛。

2.png

      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以“四型机场”建设为引领,充分探讨现代科技手段,破解机场运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的专业盛会。邀请了具有代表性的先进技术企业专家及机场老总,聚焦机场创新技术服务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共同分享前言科技、新理念、新成果和经验体会,促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民用机场得到推广运用。来自各民用机场、空管、科研院所等领导、专家、学者约250余人参会。

3.png

      本次论坛,北京首都机场分享了绿色机场建设的经验;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畅谈机场地面活动引导与控制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运用;阿里集团围绕阿里巴巴如何助力机场智能化展开主旨演讲;国际航协就RFID推动行李服务的变革理念进行分享;华为对5G技术在机场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威海广泰提供机场特种设备以租代购的解决方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讨论了标准如何助力航空地面设备产业发展;航大联合航空设备公司讲解了全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方法;北京三聚环保分享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新技术进展与国际碳减排计划。

4.png

      论坛交流过程中,机场代表纷纷表示对论坛演讲嘉宾分享的技术理念及研究成果很感兴趣,希望进一步了解、深入探讨。机场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服务好会员单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

Related posts

深圳机场卫星厅钢结构顺利封顶

一潼

民航局召开“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保工作部署会议

赵辛

时隔216天全美机场安检人数首破百万!美航空股逆市反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