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新品新技术 生物识别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开航在即 5G、VR等新技术应用成亮点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目前已进入开航投运的倒计时,将于9月30日正式通航。从8月15日开始,大兴机场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已完成了全部6次综合演练,共模拟旅客5万名、模拟航班402架次、行李32900余件次,同时已经完成了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

作为“新世界七大奇迹”榜首的的大兴机场,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多项新技术,实现智能高效安检和登机,自助设备覆盖率达到八成。在多次试运行演练中,5G和VR技术的应用最受关注。

实现5G覆盖 自助设备覆盖率达八成

大兴机场整体面积29.4平方公里,航站楼建筑面积70万平米,目前航站楼内大部分区域已实现5G覆盖。同时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自助覆盖率达到了80%,可以确保旅客在值机环节排队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在投运前综合演练中,东航通过5G新技术的应用,实现包括人脸数据采集、刷脸值机、人脸识别打造静音贵宾室及贵宾室迎送等。其中人脸识别登机一体机设备首次在机舱口参与测试。在全流程“无纸化出行”的最后一道登机环节,结合“5G+人脸识别”技术,不用出示登机牌,“刷脸”即可登机,有效提升效率。

引入VR体验中心 更丰富的候机体验即将开启

据悉,目前大兴机场的300多家精品店已经通过验收,旅客在大兴机场可以享受到更多体验来打发无趣的候机时光。在综合演练过程中,VR影院等新技术互动体验区备受瞩目。

“数字王国·绿洲”VR体验中心,旅客可以体验到《天际遨游》《天使瀑布》等自然景观,也可以回到远古时代体验《三叠纪》《侏罗纪》,或者穿越到未来体验《无主之城》《大摆锤赛博都市》。

为了更好地展现沉浸式观影体验,数字王国空间把第二代VR互动座椅带到了大兴机场。据了解,数字王国空间的第二代VR互动座椅是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设计,搭配了先进的VR头显,能够为观众增加更多维度的交互体验。

沉浸式的VR体验丰富了旅客候机时的碎片时间,也让旅客体验到了尖端科技带来的娱乐方式变化。据悉,在大兴机场VR体验区招标过程中,数字王国空间从14家企业中脱颖而出,目前这家VR体验中心已经通过了机场的整体验收,随着大兴机场的正式运营,即将面向公众开放。

来源:中国科技网讯,作者:桂楷东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联合精细化气象服务研究开放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讲座

一潼

扎实开展空防安全“坚固工程” 提升航空安保治理能力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咸阳机场南飞行区不停航施工设备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