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日照市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战略合作!6个方向前景广阔!

9月6日上午,日照市政府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png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机场规划建设、航线开发、民航业务培训、通用航空发展、航空产业发展、国际口岸临时开放6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将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尽快启动日照机场改扩建工程,并积极拓宽优化日照机场航线网络布局,争取开通国际航线,加快将日照机场打造成高效便捷的“交通枢纽”;将依托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加大飞机制造、拆解、维修、保养等航空产业项目招引、培育力度,尽快形成规模效应;将加快规划建设飞机模拟机生产、培训和体验基地,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航空培训综合体;将积极推进“1+N”通航模式发展,加快创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着力将日照机场打造成航空产业、通用航空等多业态融合崛起的“产业龙头”。

3.png

在座谈会上,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说,实施运输机场资源整合,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作出的重大部署。日照市将全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服务好省机场集团工作;将全力融入省机场集团建设布局,促进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将积极推进签署协议落地落实,建立专门的对接、推进机制,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尽快取得丰硕成果。

4.png

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介绍了山东民航事业整合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日照机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三位一体”总体发展模式和“1+N”通航发展模式在全国推广。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就是要在做大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日照机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日照市委、市政府对机场发展给予更多支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日照民航事业发展壮大,为山东民航的做大做强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齐鲁壹点

Related posts

三亚机场T2航站楼行李分拣系统升级改造完工

一潼

大兴机场启用国内首套智能统一安检系统

一潼

乘客因座位问题和空乘大吵 机长直接折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