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访谈

利用云、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建设未来机场

大多数人都会同意,航空旅行充其量只是一种累赘,其特点是登记排队时间长,安检流程费力,登机系统缓慢。迪拜机场负责技术和基础设施的执行副总裁迈克尔·伊比森(Michael Ibbitson)认为,不必这样做。

作为世界上两个高科技机场——迪拜国际机场(DXB)和迪拜世界中心机场(DWC)的信息技术主管,Ibbitson在过去三年里为实现航空旅行的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基础。现在,他已经准备好把他的设想变成现实,并描绘出他设想的未来机场的样子。

他说:“当你到达机场时,落包过程是快速而简单的,因为你只需把你的包放在传送带上,贴上标签,然后把它送到目的地。”因为我们知道你是谁,我们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我们知道你长什么样子,所以我们可以简化所有这些流程。你用虹膜扫描或面部扫描登上飞机。”

与现有的空中旅行经验相比,这种数字化的联合愿景是一个很大的突破,Ibbitson表示,它可能会在短短两年内成为现实。他希望结合各种新兴技术,如云服务、大数据以及最关键的可能是生物识别技术,来永远改变航空乘客的先入为主的观念。

“这与现在的流程非常不同,现在有四五个不同的实体来检查您的每一份文件。我认为,我所建议的未来机场将与我们现在的机场完全不同。”

Ibbitson对联合机场系统的设想是由他在迪拜机场的职位决定的。专注于集成是这个角色的固有特征:在作为首席信息官加入公司一年后,ibbitson又增加了工程服务的责任,他目前担任技术和基础设施执行副总裁。

他的职责是将信息技术和工程结合起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利用其业务环境中的数据。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其中一些筹备工作将成为未来机场的基础。

自2016年加入该组织以来,ibbitson率先大量采用云服务,如Box、MicrosoftOffice365和ServiceNow。他还实施了Okta的身份管理软件。该平台支持向多因素认证,为访问组织的数据提供了一个集成的访问点。

Ibbitson在数据集成方面的工作是他不断努力改进身份管理流程和为未来机场引入生物识别技术的一部分。这样做的目的是让DXB和DWC的航空公司能够自动进行身份检查,允许乘客使用他们经过验证的身份在机场内顺利通行。

随着国际航空运输技术公司SITA预测,从现在到2036年,全球航空旅客数量将翻一番,每年达到780万人次,对高效身份管理系统的要求将变得更加迫切。但ibbitson也认识到,要实现更简单的航空旅行的长期愿景,必须面对重大的短期挑战。

首先,乘客需要相信生物识别技术的好处。研究人员弗雷斯特(Forrester)报告称,尽管生物识别技术使身份验证体验变得更容易,但数据的实际收集和存储正在带来新的安全风险。虽然许多用户被使用这些技术来使旅行变得更容易的想法所吸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隐私交换是值得的。

尽管如此,仍有迹象表明人们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据估计,到2020年,多达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将配备指纹传感器,10亿部智能手机将具备面部识别功能。SITA报告称,航空业对生物识别技术的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超过一半(57%)的乘客表示,他们更喜欢生物识别技术,而不是护照和登机牌。那些已经使用过这项技术的人在顾客满意度方面平均表现为8.4分(满分为10分)。

航空旅行中的身份管理工作也必须得到更广泛的全球承诺的支持,但Ibbitson表示,智能的身份管理带来的潜在回报是巨大的。

“我们需要航空公司,我们需要其他国家的机场,我们需要各国政府加入,使全世界的身份识别系统更加自动化和数字化,而今天的身份识别是基于护照文件——我认为作为一个全球社会,我们必须超越这一点,”他说。

让所有各方共同努力并向前迈进并不容易。那么Ibbitson的愿景是否现实?他相信是的。

他说:“我认为,如果你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机场,作为这项工作的核心,努力使之成为现实,虽然它不是100%在我们的控制之下,但我认为我们可以走很长的路来建立我们需要的伙伴关系和影响力。”

其他组织也参与其中。Sita的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二(63%)的机场和43%的航空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生物识别系统。如今,超过25万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的乘客在从美国起飞的航班上使用自己的脸作为身份证明。

这样的发展有助于证明联合起来思考身份管理可以帮助把ibbitson对未来机场的设想变成一个短期的现实。

他说:“有趣的是,许多不同的人都在试图解决同一个问题,并从许多不同的方向出发,包括商业原因、政治原因、国家安全原因;如果我们都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我相信一定会发生一些事情。”(编译/Y)

原文:https://www.zdnet.com/article/using-cloud-big-data-and-biometrics-to-build-the-airport-of-the-future/

来源:千家网

Related posts

“十四五”规划中的交通关键词

一潼

800M数字集群录音系统在民航机场安全生产

赵辛

中国民航2020年11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