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召开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推进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力 报道:近日,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顺利召开西北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推进会,邀请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对平台试运行期间的使用情况和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研讨。

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是空管的一项重要科技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开发及测试工作,于4月24日进入试运行阶段,网络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培训计划推进平台的使用,着力为西北空管打造一个高效稳定的基于端到端业务打通流程、部门、地域的壁垒实现部门间数据自由流动、整合和共享的数据系统平台。

系统建设面向西北地区空管局职能部门、空管中心、运管中心、技保中心、气象中心、网络中心、甘青宁分局站基于B/S网络构架,平台针对空管部门间存在数据孤岛、无业务全链路的风险评估和防控手段、应急联动效率低、缺少安全隐患预警手段、决策缺乏数据支持等问题。将业务应急管理过程中的基础信息数据化,建立应用系统统一、数据结构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管理规范统一的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体系,通过系统各模块功能,实现业务部门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全流程信息共享,为技术人员开展应急工作提供信息指引;实现跨部门协同应急,实现应急手段的交底、评估、优化及明确应对措施;实现设备、业务的可视化管理,全局共享,迅速准确地定位事件信息,将繁杂工作工作简单化。为基层值班人员提供灵活适用、标准化、规范化的应急指引及信息共享的应用系统;为决策层提供详细、完整的运维资源数据和多样的统计、决策分析手段。

通过这次平台推进会网络中心听取了各用户试运行使用情况的反馈,收集了宝贵的意见,并对平台各模块的使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就应急策略交底功能的流程进行了详尽的演示,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领导专家对平台的功能和理念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平台的不断推进,助力空管数字化转型,以业务为中心,汇聚各方数据,通过数据有效管理,逐步将数据资源转变成数据资产,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

Related posts

汇总:英国新冠病毒新毒株传播速度更快 多国停飞航班

一潼

吕尔学调研航科院安全技术能力建设

一潼

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基层党支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