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杭州机场场面监视雷达及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工程完成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安装调试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承建的杭州机场场面监视雷达及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工程中的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历时250多天,于今年8月安装调试完成。

多点相关定位系统作为先进的场面监视手段,实现对航空器及车辆的运动进行监视、冲突告警、跑道侵入告警及路由规划等功能。随着杭州萧山机场的航班量增加,机场场面飞行器和车辆的交通日益繁忙。多点相关定位系统能有效提高空管对场面飞行器和车辆的保障能力,加强飞行器和车辆在场面上的运行安全。

在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建设过程中,建设指挥部始终坚守“履约、优质、安全”的工作目标,克服布点分散、安装条件复杂、人手不足、工期紧等困难。开建前,多次会同分局技术保障部、设备厂家与驻场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听取各方意见、反复修订论证安装方案,顺利取得了机坪控制区内不停航施工许可。安装施工阶段,为控制安全风险和缩短施工周期,指挥部全员参与并积极组织施工与设备安装单位分组协调、划片施工,尤其在施工难度最大的12个机坪廊桥站点安装时,根据航班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做到既加强监管又合理的推进工程进度。系统调试阶段,科学制定调试方案,尽可能提高多点相关定位系统调试效果,提高设备性能。至2019年8月,顺利完成了多点相关定位系统29个站点和中心处理站设备、天线及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

多点相关定位系统的顺利安装调试,意味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来更先进的场面监视手段的使用,将进一步增强对场面交通的管理能力,提高机坪运行效率。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作者:通讯员马佳明

Related posts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2020年危险品航空运输违规行为行政处罚情况的公告

一潼

厦航接受局方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评估验收

一潼

民航局发布《民用机场水泥混凝土面层施工技术规范(第一修订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