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二连浩特机场首次查获内置充电宝行李拉杆箱

6.jpg

内置充电宝行李拉杆箱图像(李春明/摄)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各种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是充电宝,成为人们旅行必备神器,品种样式五花八门。近日,二连浩特机场首次查获内置充电宝行李拉杆箱。这也是自民航局《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发布以来,二连浩特机场首次查出此类型充电宝。

二连浩特机场航空安保部安检操机员在执行二连浩特—乌兰巴托MR862次国际航班任务中,操机检查员在对旅客托运行李进行X光机过机检查时发现在X光机图像中显示一行李拉杆箱其内有移动电源,安检操机员即刻对旅客行李拉杆箱进行开包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并未在旅客行李拉杆箱内发现充电宝,但X光机图像却明确显示行李箱内含有充电宝。经过安检操机员的仔细检查,发现这是一款内置充电宝行李拉杆箱,该充电宝与拉杆箱为一体,无法单独取出,箱口处有数据线接口,箱底部有容量标识,是一款新型的充电宝产品。安检人员根据民航局《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告知旅客,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随后旅客更换了行李箱。

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中,二连浩特机场航空安保部将持续加强安全检查力度,针对各类隐蔽性较强的违禁物品和限制物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安检人员识别和检查技能,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作者:通讯员李春明

Related posts

低空地理信息(低空航路)联合实验室筹建工作启动

一潼

兰州中川机场塔台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赵辛

无人机系统公司成立 打造一流无人机制造出口基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