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安检防爆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VR安检技能培训系统通过验收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柏平报道: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自主研发的VR安检技能培训系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该系统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其相关技术、内容设计及培训效果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申请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目前,首都机场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及大兴机场的建设与启用,对安检人员的需求量及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安检培训效率及质量,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自主开发了VR安检技能培训系统。该系统以VR技术为基础,在软件内容上应用了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多种新技术,实现了VR人身检查教学、训练、考核、安检现场模拟、开包环境下危险品识别等功能;在硬件设计上,完成了VR安检技能培训一体机的设计和安装调试以及VR设备无线连接方案安装调试工作,分别形成了可拆卸移动供多种场地使用及固定场地多人同场使用的设备方案。

VR安检技能培训系统设计新颖、培训效果强,以手检流程等教学内容的“一对一”教学,VR的高沉浸感和仿真性,确保了操作流程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经测试,该系统可大幅缩短培训课时,提升培训效率和效果。

未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系统功能,尽早完成产品化过程,增强其推广价值,为集团公司提升“三基”能力建设做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聚焦重点区域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东航研发中心稳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一潼

福建监管局用心用力助推革命老区机场空管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