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法民航安全部门调查无人机坠落事件

11.png

针对南部地区音乐节期间的一起无人机坠落事件,法国民航安全调查与事故分析办公室(BEA)7月30日启动调查,这是欧洲首桩由民航安全部门展开无人机事故调查的事例。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南部比利牛斯山沿海市镇勒巴尔卡雷(Le Barcarès)今年7月举办音乐节,13日夜间发生无人机坠落事件,造成两人轻伤,其中较重者请病假误工四天。

勒巴尔卡雷的“电音沙滩”(Electrobeach)是法国最大的电子音乐节,在三天时间里有20万人次参加。肇事无人机当时由职业“飞手”所操控,升空目的是为音乐节活动取景。

BEA称,初步调查显示,无人机升空几分钟后发出故障提示,在返回过程中失控,碰到障碍物后落入人群,造成两人受伤。BEA认为操作者未能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这起调查所依据的事由为“未履行法律或规章所要求的谨慎或安全义务,导致过失伤人”。

BEA还表示,虽然该事件只造成两人轻伤,但还是被归类于“严重事故”,因为此次事件原本有可能造成更严重损失。该机构发言人对媒体确认,这是欧洲首桩由民航安全部门展开无人机事故调查的事例。

在无人机应用日益广泛后,国际民航组织已经更新安全操作规程,将无人机事故涵盖在内。【欧洲时报凯文编译】

来源:欧洲时报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创新推进质量手册电子化管理

一潼

印度一架直升机坠毁,国防参谋长在机上

一潼

河北机场集团召开科技创新项目开题评审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