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管理局召开2019年民航新疆安全发展座谈会

7月22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民航新疆安全发展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自治区促进新疆民航繁荣发展的战略部署,认真听取辖区民航系统部分单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制约新疆民航安全发展的矛盾问题,研究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出席并讲话。 

会上,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王繁平,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曲光吉,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新疆空管局副局长刘开泰,中航油新疆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斌,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董事长韩录海,新疆通航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秦良瑜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行业实际,就提高联检效率、优化空域环境、加强净空保护、支持通航企业健康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赵冲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辖区单位代表深入沟通交流。

赵冲久表示,上半年新疆民航安全态势平稳,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行起降架次等持续保持增长,航班正常与服务品质不断提高,航线网络布局进一步优化升级,基础设施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喜人成绩,在此向新疆民航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新疆民航的安全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赵冲久指出,新疆民航安全发展要牢固树立规章意识,按规程操作,做到防疲劳防麻痹,重视不安全事件中人为因素,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安全责任追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安全压力,从源头查找安全问题,从根源进行隐患治理。民航作为开放性服务窗口行业,对外交流联系较多,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贯彻自治区维稳要求,从思想深处提高重视,坚决防范输入性空防风险。在设施设备方面,支线机场保障能力不足,仍是制约新疆民航安全发展的重要因素,要加大对支线机场的投资力度,加快在建工程速度,提升支线机场协同保障能力,实现支线机场增容增效,补齐安全发展短板。在服务品质方面,要不断吸取经验,持续进行巩固改善,以做好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为切入点,查找全流程服务薄弱环节,在航班准点、同城同质同价、“无纸化”出行、旅客中转服务等方面再下功夫,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在通航发展方面,通航企业要通过自身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专业化规范化程度,自治区将与民航各单位一道,加强对通航企业在疆发展的引领,持续为通航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

赵冲久强调,本次座谈会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问题,深挖根源,逐个解决,坚决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疆民航安全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旅游兴疆”战略实施再做新的贡献。

来源: 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青海局部署下半年安全工作:强化通航安全管理

赵辛

长龙航空成功接入中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

一潼

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实施《条例》共6章63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