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森林和草原航空消防团体标准” 制定工作会议通知

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学会同意,授权森林防火及装备国家创新联盟开展“森林和草原航空消防相关团体标准”制定工作。

      标准制定后拟通过林业、消防、航空制造及应急管理等国家一级协会进行发布并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部门备案。

      由团体按照团体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发布,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 。团体( association )是指具有法人资格,且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能力、标准化工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 。

      中国林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由林业科技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普性法人社会团体。1917年2月12日在上海惠中西饭店成立了中华森林会,1928年更名为中华林学会,1951年重建为中国林学会。

     中国林学会主要开展学术交流、出版林业科技书刊与刊物、普及林业科学知识、民间国际学术交流、在职林业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开展科技表彰奖励、开展林业科技咨询服务等工作。

委员会介绍

主 任:王高潮 

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原武警云南森林总队总队长

原国家森防指专家组成员

副主任:高 伟 

原国际消防协会联盟亚洲分会副主席 

原中国消防技术标准委员会秘书长 

原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

副主任:舒立福

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 

副主任:胡 诚 

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武警警官学院副院长

副主任:王国财 

海陆空救援平台创始人 

      团体标准参邀请多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垂直起降无人机、载人直升机、载人固定翼飞机的生产、机载装备制造企业、运营企业及通讯、气象、地理信息、林业和草原管理的相关单位及个人加入团体标注制定筹备组。

来源:微信,作者:航空救援平台

Related posts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站迎建站30周年

一潼

民航局关于《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西藏区局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