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欧民航飞行程序管理研讨会召开

7月24日-25日,中欧民航飞行程序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飞行程序管理规章体系建设、程序优化管理、相关方协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飞行程序作为终端区空域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飞行员从事飞行、管制员进行指挥的静态框架基础,是保障民航飞行安全、提升空域使用效率的战略手段,是与飞行运行安全直接并密切相关的重要航空产品。近年来,中国民航高度重视飞行程序管理工作,组织完成了《民用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首次将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的设计、批准、校验、试飞、公布、使用和维护等工作环节以规章形式予以明确,并提出了对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和人员的管理要求。

  民航局飞标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并对中国民航飞行程序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继续完善规章体系并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快飞行程序管理规章体系建设,使飞行程序管理工作逐渐向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同时抓好飞行程序管理的规章、规范和标准的落实;二要加大人员培养和挖掘力度,进一步加深局方监察员、设计人员和运行人员等对规章、规范和标准的理解,引导设计人员将主要精力放在研究技术上和优化程序上,优化队伍发展空间;三要加强服务意识和国际视野,进一步加强设计单位的设计质量管理,坚持用户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强化飞行程序使用反馈机制和定期评估机制,及时听取各方意见并做好服务工作,在安全的基础上更为注重飞行程序的可飞性,创造更实用、更便捷和更高效的飞行程序设计作品。

  民航局相关司局、空管局,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机场公司、院校、科研机构、校飞中心、程序设计单位,以及欧洲航空安全局、法国民航局、法国空管局、空客公司等相关单位专家和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超越”创新工作室获评自治区职工创新工作室

一潼

民航局:重点推进5000亿元大中型投资项目

赵辛

二连浩特机场航站楼外观旧貌换新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