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半年内蒙古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1276万人次

11.jpeg

7月24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区民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76万人次,同比增长9.9%。其中,乌拉特中旗通用机场利用3年时间,使运输起降和旅客吞吐量翻了三番,预计今年将成为国内首个通航短途运输旅客吞吐量破万的通用机场。

7月18日,天骄航空取得了民航局颁发的《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并将于7月26日完成首航,天骄航空的成立有利于补齐自治区航空运力不足的短板,改善区内群众的出行条件。

截至目前,全区有民用机场30个,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比2012年增加16个。2018年,全区民用机场完成运输起降2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54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4万吨,分别是2012年的1.9倍、2.1倍和1.2倍。全区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翻了一番,年均增速达13%。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省会通”航线实现全部通航。12个盟市至呼和浩特的航线均实现当天往返,其中赤峰、通辽、呼伦贝尔至呼和浩特航线达到日均10班以上,有的机票价格甚至低于长途汽车票价。盟市旅客经呼和浩特隔夜中转可到达83个城市,而且还能体验免费正餐、住宿、接送机等“六免、五优、双享”的中转服务。今年全区又新增柬埔寨暹粒、缅甸仰光、越南胡志明3个国际通航城市。呼和浩特机场恢复了至俄罗斯莫斯科的定期直飞洲际航线和香港地区航线。

据了解,我区要将民航业打造成自治区新的战略增长极,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战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初步规划到2025年,全区民用机场总数达70个左右。

来源:内蒙古日报,记者 刘睿

Related posts

金鹏航空首次自主完成老龄货机QACVR改装

一潼

《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方案》印发

一潼

海南监管局强化鸟击防范联动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